赵兵到城关镇东坡社区第十五片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11:3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岚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兵到城关镇东坡社区第十五片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赵兵先后到城区河街、民乐巷、清泉巷、东一路等片区重点点位实地调研督导,详细了解住户商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随后,在县人社局召开东坡社区第十五片区创文工作座谈会,集中学习了《县级领导包抓、部门单位帮扶中心城区社区创文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东坡社区负责人通报了片区创文工作情况,五个责任单位就各自包联片区工作推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汇报。

赵兵指出,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紧盯测评项目、测评内容和测评标准,紧扣职责分工,对涉及片区的指标任务再进行细化分解,深入实际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了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要齐心协力攻难点。认真梳理反复出现的难点问题、对标自查的突出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建立定期会商机制,集中力量共同解决,打好创建工作“组合拳”。要夯实责任强推进。各责任单位、镇级负责人、社区要进一步理清责任区域和重点点位,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入户宣传长效机制,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广泛凝聚推进合力,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及时主动补位搭台、沟通协调,切实把创建工作部署好、推进好、落实好。要务求实效见成果。各责任单位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在项目争取、资金投入、协调推进和帮扶任务落实上下功夫,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不断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图文/通讯员 程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