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三项省级非遗项目亮相龙舟文化园

发布时间:2023-06-12 11:3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6月8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陕西主会场活动在安康启幕,岚皋三项省级非遗项目亮相安康龙舟文化园。

活动现场介绍了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活动安排情况,十个设区市和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的代表介绍了本地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开展情况,发布推介了多条非遗旅游线路。我县省级非遗项目《龙安茶传说》《神仙豆腐制作技艺》精彩亮相,龙安茶、神仙豆腐吸引了大量游客咨询、品尝、购买,岚皋县《魔芋豆腐制作技艺》被列为第七批省级非遗保护项目。

近年来,岚皋县深入挖掘、传承、创新、利用非遗文化资源,积极推动非遗融入当地旅游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化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致富渠道,打造非遗产业链集群,活态传承非遗文化,形成龙安茶、神仙豆腐、魔芋豆腐等固有非遗文化品牌,让非遗在乡村振兴中大放异彩。(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