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旅游振兴】“好客岚皋”迎宾客 美景美食愈人心

发布时间:2023-06-25 15:4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端午至,岚皋县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蒋大为、王二妮、海来阿木、洛琦、陈丽媛、春天、志洲、芳芳等知名歌手齐聚岚皋,倾情献唱经典歌曲,让市民心潮澎湃,让城市更具魅力。



6月23日中午12时,歌手们陆续抵达岚皋,天气晴好的岚皋小城显得格外耀眼。“这一路走来我就发现这边的风景特别的好,气候特别舒适,青山绿水特别美。”对于岚皋的自然风光,歌手芳芳赞不绝口。



放下行李,初次来岚的歌手们前往知味轩餐馆品鉴岚皋美食,“岚皋味道”十大名菜之一的岚皋辣子鸡,便给歌手海来阿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在舞台上可以给观众们呈现出一个好的状态,歌手们午饭后稍作休整便开始准备,练歌、整理妆发、对流程、彩排等工作有序推进。




夜幕降临,岚皋县体育场演唱会现场观众陆续落座,伴随着大屏上的倒计时“5—4—3—2—1”,演唱会在豪情激荡岚皋民俗文化表演《大道锣鼓》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歌手们陆续登台,《大中国》《神奇美丽南宫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沧海一声笑》《最美的相遇》《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牧羊曲》《不过人间》等29首经典曲目配合璀璨的灯光秀,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豪华的视听盛宴。



“第一次到岚皋,感觉这里的人非常地热情。”演唱结束的王二妮回想起刚刚的舞台体验,表示岚皋的观众非常热情大方,应援很是热烈,与之前印象中的陕南人民含蓄内敛的性格不大相同。王二妮来自陕西榆林,虽同为陕西人,但陕北陕南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特色美食却大不相同,她表示一定要尝尝岚皋美食、领略岚皋的神奇美景。

华灯初上,岚河两岸灯火璀璨,光影勾勒出的两岸建筑倒映在水面之上,美得如梦如幻。歌手蒋大为登上了“硒旺号”画舫船夜游岚河,欣赏“岚河夜画”,畅谈岚皋风景、人文给他带来的美好感受。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面对此景,蒋大为老师连声称赞,“我从台上唱完歌,就直接奔这来了,这里灯光太好看了,而且小城的建筑特别有特色,很适合旅游。”



据悉,本次“巴山画廊·硒旺岚皋”洛琦幸福安康巡演2023岚皋站南宫山之夜演唱会的发起人洛琦,是地地道道的陕西安康人,他通过努力拼搏走向了央视舞台,如今成就满满,仍不忘回馈故乡。此次将巡演定在岚皋,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岚皋,认识了岚皋。



“我觉得岚皋非常的好,山清水秀,就像我们说的‘巴山画廊·硒旺岚皋’,也希望各地的朋友来岚皋旅游、来岚皋投资、来岚皋兴旺。”洛琦说。



与此同时,端午期间的岚皋县,也处处闪亮着“志愿红”。为提升假日期间来岚游客的体验感,办好此次南宫山之夜演唱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志愿同行·好客岚皋”志愿服务活动。高速出口处、县城重要交通节点、人员密集场所、停车场都能看到红马甲穿梭的身影,尽管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岗位为游客们提供暖心服务。


“我们提前着手,先后组织了200余名志愿者开展咨询、导引和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全力营造一个安全、舒适、轻松的旅游环境,让每一位来岚游客住的舒心、吃的放心、玩的开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曹英元说。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硒业兴县、开放活县”四县战略,把生态旅游作为“首位产业”和“一号工程”,打造出“好客岚皋”金字名片,坚持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以‘旅游振兴行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文/岚皋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