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3-06-29 08:36来源:安康日报

今年以来,岚皋县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大抓项目、大抓服务、大抓效能鲜明导向,鼓足干劲,奋力拼搏,深入推动“三个年”活动见实见效。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岚皋县医院门诊综合楼施工现场,塔吊挥舞着“钢铁巨臂”,工程车来回穿梭,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交织在一起,快马扬鞭的建设进度,展现着岚皋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

据了解,岚皋县医院门诊综合楼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也是民生重点项目,建筑面积为10425.23平方米,建设层数为地上11层、地下2层,目前主体建筑已进行封顶,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65%,预计2024年上半年竣工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以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常态化深入施工现场开展质量安全督导检查,紧盯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督促施工单位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力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岚皋县住建局建管股股长庞赞勇说。

自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岚皋县坚持“项目引领”的导向,瞄准重点产业链,努力掀起大抓项目新热潮。2023年,岚皋县共有重点项目134个,现已开复工105个,开复工率达78%。

同样,岚皋县六口工业园区也呈现出一派势如破竹的生产热潮。走进园区内的陕西海通嘉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厂房,员工们正手脚麻利地清洗魔芋丝结,争分夺秒抢生产。

陕西海通嘉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底筹备入驻六口工业园区,在园区管委会的帮助下,于今年6月初顺利投产,发展态势良好。

“工业园区给我们配备了标准化的厂房、水、电以及消防设施,配套齐全,极大地节省了我们企业的成本。公司投产后,年产值达6000万余元。”总经理赵飞说。

据了解,2023年,岚皋县六口工业园区共引入5家企业入驻园区,目前,已全部投入生产。

“自‘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园区在提供厂房、水电等设施的同时,还给企业员工提供宿舍和餐厅,宿舍里配置了空调、热水器、架子床等,解决了员工食宿问题,让员工安心就业,为企业招工稳岗提供了基础保障。”六口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郭绘介绍。(作者/邵欢 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