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延长石油杯”三人篮球联赛岚皋县赛区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10 09:57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倡导运动健身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我县篮球运动水平,按照《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陕西省首届“延长石油杯”三人篮球联赛安康赛区比赛的通知》(安教体函2023〕22号)文件精神,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陕西省体育局

支持单位: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民政厅

陕西省乡村振兴局

陕西省总工会

指导单位: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陕西省篮球协会

承办单位: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岚皋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岚皋县篮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3年2月20日至22日

2.地点:岚皋县体育馆

三、比赛内容及主题

联赛分为市、县、镇三个级别,乡镇、社区、行业、青少年、俱乐部五大板块(分别设立五个主题),赛事阶段围绕各自板块主题思想展开实施。结合我县实际,拟初步举办四个组别比赛,分别是:

乡镇组:乡村振兴,篮球助力。

社区组:逐梦篮球,美好生活。

行业组:快乐篮球,收获健康。

青少年组:活力篮球,激扬青春。

四、参赛条件

1.乡镇组:男子组(19-35岁组、36-50岁组)

2.社区组:男子组(19-35岁组、36-50岁组)

3.行业组: 男子组(23-35岁组、36-50岁组)

4.青少年组:男子组(13-15岁组、16-18岁组)

女子组(13-15岁组、16-18岁组)

五、参赛范围及办法

(一)比赛方式及范围 

通过县(市、区)级比赛选出各组别男、女组不同年龄段的冠军队参加市级决赛。 

(二)组队办法

参赛者均可自由组队,每支参赛队可通过系统报名,每队最多报6名队员、1名领队或教练。

1.乡镇组组队办法:篮球协会动员社会人员参加乡镇组,各年龄段组别数不低于4支队伍。

2.社区组组队办法:篮球协会动员社会人员参加社区组,各年龄段组别数不低于4支队伍。

3.行业组组队办法:篮球协会动员社会人员参加社区组,各年龄段组别数不低于4支队伍。

4.青少年组:

男子组(13-15岁组)城关中学、城关九年制学校各2支队伍;

女子组(13-15岁组)城关中学、城关九年制学校各2支队伍;

男子组(16-18岁组)职教中心、岚皋中学各2支队伍;

女子组(16-18岁组)职教中心、岚皋中学各2支队伍;

六、奖项设置

1.社区组:各年龄段取前2名奖励,分别为800元、600元。

2.乡镇组:各年龄段取前2名奖励,分别为800元、600元。

3.行业组:各年龄段取前2名奖励,分别为800元、600元。

4.青少年组:各年龄段取前2名奖励,分别颁发奖牌、证书及奖品。

七、组织领导

为确保陕西省首届“延长石油杯”三人篮球联赛岚皋县赛区活动成功举办,现成立岚皋县三人篮球赛活动组委会,组成人员如下:

  伍玉兰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陈守宝   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局长

  吴佳春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付书斌  县公安局副局长

刘华涛   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副局长

唐  军   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张爱民   岚皋中学党支部书记

        席     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体育股股长

    县篮球协会会长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由刘华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赛事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等工作。

八、责任分工

县教体科技局:负责赛事组织、场地器材准备、秩序册编印、裁判员聘请和培训、文艺展演等工作。

县公安局:负责赛场及周边的安全保卫、交通秩序维护、违禁物品检查等工作。

县卫健局:负责赛事医疗保障工作,派驻救护车1辆,医务人员2名。

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对活动全程进行宣传报道。

县篮球协会:负责动员社会球员参加本次比赛,并协助县教体科技局做好赛事组织工作。

城关中学、城关九年制学校、职教中心、岚皋中学:负责组织好本校学生报名、组队参赛等工作。

九、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举办本次赛事是我县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主动性,密切协调联动,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精心组织做好各项工作,并于2月17日17时前将具体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报县教体科技局。

(二)加大宣传。要充分运用网站、抖音、微信等媒体平台,加大活动的宣传推介力度,营造浓厚体育氛围,增强群众健身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热潮。

(三)守牢底线。活动要严格遵守“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原则,制定好现场车辆停放、人员应急疏散、医疗卫生救援等方案,全力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比赛环境,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开展,并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相关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