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到民主镇调研“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驻村帮扶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6 15:2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到民主镇调研“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村集体经济发展、驻村帮扶和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一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先后来到民主镇银盘村、枣树村等地,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驻村帮扶及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马宏伟强调,要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各项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力量,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要始终坚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兜牢防返贫底线,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力量作用,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高标准推进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把握好政策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压实责任,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在银盘村“银盘壹号”民宿、岚斛仙草石斛产业项目园区等地,马宏伟实地查看产业项目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民宿运营接待、石斛种植销售等情况,鼓励项目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保持良好势头,努力将产业产品做出特色、打响品牌。他指出,要聚焦生态优势,盘活闲置资源,不断加强项目管护管理,确保做强产业、做优产品;要创新发展理念,及时了解行业新标准、把握市场新需求,融入参与新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马宏伟一行还到枣树村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美庭院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就庭院经济、产业发展和民宿规划设计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