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旅游振兴】四季镇:全力破解乡村旅游发展困境

发布时间:2023-07-28 10:3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自2022年7月银百高速全面铺开施工以来,四季镇党委政府在全面做好陕渝界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的同时,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完善软硬件配套建设,全力破解乡村旅游发展困境。

近日,杨家院子景区墙绘设计工程顺利收尾,一幅幅饱含非遗美食文化的彩绘跃然墙上,为景区增添了新的打卡点。在这之前,该景区打造的喊泉、雾化门、感应花、岚皋味道等小型网红打卡点已陆续投用,20户农家乐的互动体验趣味游戏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为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以来,四季镇先后举办了“灯火阑珊杨家院 花鼓龙灯闹元宵”“拾趣欢乐五一 邂逅多彩四季”等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游玩赏景之余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乐享假日好时光。

与此同时,四季镇会同文旅、交警等部门,做好景区沿线旅游提示、停车场引导等交通标识,新增118个停车位免费向公众开放,并配套充电桩和中巴车停车位,积极引导旅游车辆集中有序停放;鼓励各农家乐经营户,运用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开展网上宣传,进一步提高杨家院子景区外地游客知晓度。5月下旬,杨家院子景区内22家农家乐和民宿与县旅游集团签订旅游项目合作协议,游客可在杨家院子景区购买八折巴山大草原、千层河景区门票,凭两家景区门票在杨家院子景区享受九折餐宿等“让利”旅游服务。

近年来,四季镇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和“一把手”工程来抓,深挖本土文化资源,打造家风馆、乡愁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厚重的农耕文明;在发展杨家院子旅游景区和文武街景区时,鼓励农户在自家兴办农家乐,售卖农产品、制作手工艺品、发展特色种植等。

据统计,四季镇区域内景区年接待游客突破60万人次,创综合收入3000余万元,全镇2300余人通过兴办产业、流转土地、入股合作、务工就业等方式被嵌在乡村旅游产业链上。(图文/通讯员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