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岚皋全力抓夏管 万亩猕猴桃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2023-07-28 15:2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要想猕猴桃果子长得好,夏季管理最重要。进入7月,岚皋县万亩猕园硕果累累,呈现出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连日来,在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的巡回指导下,果农们全力抓好猕园的夏管工作,确保今年的果子丰产丰收。



7月28日,走进佐龙镇佐龙村500亩连片猕园里,漫山遍野猕猴桃挂满了藤蔓,团团簇簇十分喜人。园主袁华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正在园中安装喷灌设备,架设用于夏灌的软管,以保障猕猴桃夏季正常生长用水之需。

“猕猴桃一旦遇到干旱缺水,就会影响果子的品质。农业农村局送来了这些软管如同送来了及时雨,能让园中猕猴桃从容应‘烤’”,今年我家的果子长得特别好,预计能产鲜果3万多公斤,收入30多万元。袁华开心地介绍道。



在金珠沟村猕猴桃园,四组果农张玉虎在县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谢利华的指导下,正在对果树进行叶面施肥。

谢利华介绍说,现在正值猕猴桃的膨果期,夏管肥水、防病虫害很重要,这直接影响到猕猴桃优质果率和商品价值,最近一段时间,县农科中心的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果农抓紧时间做好园区管护工作,为猕猴桃丰收打好基础。

据了解,岚皋县抢抓全省猕猴桃“东扩南移”发展机遇,目前已在全县10镇43村建设了53个猕猴桃园区,总面积2.62万亩。近年来,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已初步形成了种植、销售、加工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今年,全县有近万亩的猕猴桃挂果,预计产量5000吨,产值可达5000余万元。(图文/记者 张天兵 通讯员 杨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