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禁止在禁燃区销售高污染燃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8 11:12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件名称 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禁止在禁燃区销售高污染燃料的通知
索引号 zfbmlgxscjdglj/2023-0095 公开目录: 本县规范性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岚市场监发〔2019〕140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1月0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1-08 11:12


岚规〔2019〕003-市场监管局001

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禁止在禁燃区销售高污染燃料的通知


各镇市场监管所,局机关各相关股室:

      按照《安康市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实施方案》(安政办发〔2019〕22号)部署要求,安康市散煤治理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为切实推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有效控制散煤生产、销售领域对大气环境的污染,经县局研究决定,在我县开展禁燃区高污染燃料禁售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为认真落实县政府办《关于印发岚皋县2019年散煤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岚政办发〔2019〕64号)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八条第二款“在禁燃区内,禁止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禁止新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已建成的,应当在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期限内改用天然气、页岩气、液化石油气、电或者其他清洁能源。”之规定,全县各散煤、型煤生产、销售企业(经营者)自收到本通知之日起,立即停止在县政府划定的禁燃区销售散煤、型煤,拒不执行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严处。  

       二、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县局市场秩序股、质量标准计量股按职责做好各镇所的督导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县局执法大队和各镇所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拒不执行通知要求的违法经营行为及时查处,扩大震慑力。各镇所即日起将本通知及时送达到本辖区各个散煤生产、销售企业,确保送达率100%,将政策法规宣讲到位,并形成长效机制,强化监管。

       三、扩大宣传,信息畅通。借助一切可利用的信息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关于禁燃区禁售高污染燃料的政策法规,营造氛围。县局各相关股室、队及各镇所要加强信息沟通和报送,以便及时汇总和解决矛盾问题。

 

                                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1月7日


政策解读:https://www.langao.gov.cn/Content-2617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