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主持召开防汛防滑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9 23:1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月19日晚,在全市防汛防滑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立即主持召开全县防汛防滑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出席会议。



马宏伟指出,当前正值秋汛防御关键期,本轮强降雨时间长、雨量大,前期降雨已导致土壤水分处于饱和状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时绷紧思想之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宏伟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集中精力抓防汛,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清醒的认识当前防汛防滑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打起“十二分”精神,把雨情汛情、把困难问题想得更大一些,集中精力、连续作战、慎终如始做好本轮强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平安度汛。要严格落实“早盯辙”措施,集中力量抓防汛,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扛牢压实县镇村和各级网格员责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强化预警“叫应”机制,严格落实“早盯撤”“三到户”“人盯人”“两把锁”等措施,做到应撤必撤、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决不能出现抓而不细、抓而不实、抓而不全等问题。要强化纪律作风,集中智慧抓防汛,深刻吸取教训,保持战时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夯实各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安全意识、保持思想警醒,做到出工出力、统筹资源,更好为群众提供各类应急服务,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死角。(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