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3-09-21 08:24来源:翁玲 宋家珍 蔡楼

9月19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来袭,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快速启动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紧盯“路、人、车”重点环节,全力以赴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确保全县道路畅通,防汛抢险、交通安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面对强降雨天气,大队充分发挥农村道路“125”和“两站两员”作用,以基层中队为单位全面加强辖区临水临崖、涵洞桥梁等易滑坡、垮塌、水毁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发现险情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做好疏导分流工作,清理散落在路面的树枝、落石等障碍物,消除安全隐患,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道路正常通行。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果断采取交通管制,增设警示标牌、锥形桶、警戒带等安全设施,并通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迅速消除隐患。同时通过交警大队官方微博、短信平台播报路况信息,引导群众提前做好防范准备,确保安全出行。(通讯员 翁玲 宋家珍 蔡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