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 安全“童”行 ——晓道小学2023年秋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13 14:31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安全无小事,时刻需警惕。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救防范能力和安全逃生意识,11月8日,佐龙镇晓道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前,各班主任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引导学生了解火灾的危害,学习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为演练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从教室有秩序、不慌乱地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疏散、集合、清点、上报,整个过程有序、迅速、配合严密。疏散演练结束后,该校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向师生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对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邀请学生体验了器材的使用。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学生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校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将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为学生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黄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