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岚高速AL—C19标大巴山隧道硐渣综合利用项目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发布时间:2023-03-01 09:05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

项目建设单位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法人

孔庆学

主要负责人

李欣

设计单位名称

负责人

资质情况

陕西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徐书雷

证书编号:甲级 A161003972

监理单位名称

负责人

资质情况

陕西高速公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张本铁

公路工程监理甲级  

证书号:交监公甲第167-2006

施工单位名称

资质情况

项目主要负责人

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D161056120

项目经理:李鹏飞(公路工程一建)

项目总工:白晓辉(交安B

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

项目领导班子6人,项目经理1人,书记1人,总工1人,副经理2人,安全总监1人。职能部门按六部二室一队设置,包括合同部、财务部、质量环保部、工程部(下设档案室)、物资机械部、安全部、综合办公室、试验室、测量队

工作职责

项目经理:

受企业法人委托,全权负责工程项目的实施,对企业法人负责。对工程项目的质量、进度、成本及安全文明施工负全面责任。

项目总工:

负责工程项目的施工技术、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对项目经理负责。负责检查并指导项目质检员、技术员、资料员、测量员及施工班组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施工技术措施、施工技术交底及成品保护措施的制定。负责工程质量事故的处理及纠正预防措施的制定。

主要管理制度

以项目经理为主要负责人施工项目管理,对参与到本项目的人员、材料、机械等进行全面管理。同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了项目技术管理制度、质量管理制度、环保管理制度。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落实情况

保证运输车、垃圾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大型货物运输车辆运行状况完好,表面清洁。运输车采用密目网或篷布遮盖,避免石渣或泥土掉落至便道上,污染道路。

安排专人负责大气污染防治日常排查工作,落实整改重大风险源,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减少大气环境污染。

项目践行隧道零开挖进洞、弃渣综合利用、集约化场站建设、抑尘降噪、节能减排、污水和固废综合治理等一系列措施,竭力减少施工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及破坏。

按计划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培训,建立环保技术交底制度并履行交底手续。

持续加强项目环保管控措施,定期对施工作业区域进行环保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加强沿河沿线、生活区、场站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并及时洒水防尘。对施工现场作业范围内建筑垃圾及杂物进行清理清扫,并做好施工便道洒水降尘工作,减少扬尘造成的环境污染。

 


填报人: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盖单位章)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