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多彩活动庆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4-02-18 16:5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岚皋县城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民俗展演、实景灯光秀、路演巡游等节目轮番上演,广大市民游客赏美景、品民俗,共度龙年新春佳节。



舞龙和舞狮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符号,历史悠久,深受人们的喜爱。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四,在县城黄家河坝广场,一场精彩的采莲船表演吸引许多市民游客观看,表演人员各显手段,艄公抹胳膊挽裤腿辛苦不已,摇婆插科打诨尽帮“倒忙”……在锣鼓伴奏下花鼓子、岚皋民歌、民间小调唱段更是妙趣横生令人捧腹。除了采莲船表演外,县城各处还有大道锣鼓、舞龙舞狮等岚皋传统民俗节目接续上演,营造出一派欢乐喜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我是商洛人,这是我嫁到岚皋来的第十二年,我感觉今年的年味儿特别浓,非常热闹,到处张灯结彩,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美丽的岚皋游玩。”市民李女士说道。



随着夜幕降临,全新升级的岚河夜画灯光秀拉开了帷幕,璀璨的灯光伴随岚皋本地乐曲将小城装点得如诗如画,不少游客搭乘画舫,徜徉于波光粼粼的岚河中,古色古香的廊桥与两岸灯光交相辉映,两岸夜景尽收眼底,河水缓缓流动,婀娜多姿,美不胜收。同时,在岚河两岸,将军巡游、汉服巡游、毛玩巡游、街区路演等活动同步上演,引得群众纷纷驻足围观。

“今年岚皋年味儿非常浓,刚才我到船上玩了一下,那里的夜景非常美,我们岚皋山清水秀,欢迎各个地方的朋友来岚皋玩。”市民徐女士说道。



除县城外,各个景区也呈现出热闹的景象。正月初五上午,在巴山湫池冰雪乐园,只见这里车水马龙,游客们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停放车辆。售票窗口前也排着整齐的队伍,游客们等待检票后有序进入游玩区域。进入冰雪乐园,托马斯坦克、雪地摩托、滑雪圈等冰雪项目精彩纷呈,今年还新加了一个“巴山湫池时光隧道”项目,游客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项目感受冰雪乐趣。

“我是从重庆城口过来的,一路上风景非常的美丽,交通非常便利,我刚刚玩了雪地摩托,它非常的好玩,推荐大家来打卡拍照。”游客张女士说道。

“老家发展得真的蛮好的,高速也通了,这条路修得也挺好的,过完年就带家人来玩一玩。”游客廖先生说道。



巴山湫池冰雪乐园是岚皋县依托地理资源优势,打造的集冰雪项目体验、游览观光、冰雪运动为一体的景区。为确保开园期间正常运营,从正月初一起,便加大了对景区道路的冰雪清理力度。截至正月初五,巴山湫池冰雪乐园已接待游客超7000人次。

据了解,甲辰龙年春节期间,岚皋县不仅全程开放巴山湫池、南宫山等景区,还将在县城持续举行岚河夜画大型灯光秀暨民俗文化展演等16项文旅活动,各镇同步开展民俗节目巡演、新春烟花秀祈福、雄狮闹新春等活动。(图文/记者 张弛 赵滨源 周煜 胡佳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