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聚力起好步 蓄势提速启新程 ——岚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18 22:3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18日,岚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副主任江贤文、陈继国、赵兵、鲁伏虎,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刘纯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守正创新、实干担当,奋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助力和美岚皋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机关全体人员要迅速将“假日状态”调整为“工作状态”,坚决做到收假即收心,到位即归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的态度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同时,要做好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以认真态度履行职责,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紧盯重大改革事项、重要项目实施、重点民生工程等,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始终保持与全县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同心同向。要以严实作风遵纪守规,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合理调配工作与生活时间,全面激发人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进行了2024年理论宣讲“第一课”,研究了其他事项。(图文/记者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