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岚皋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3 21:5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岚皋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邱方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政协主席张永斌等全体在岚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杨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武文罡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仕阳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持续发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魏小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战略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以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魏小林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存量”尚未见底,“增量”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魏小林强调,要紧抓不放,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中心大局和“关键少数”,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和“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紧扣巩固深化“三个年”活动、深化推进“一四八”总体部署和县委全委会确定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加大制度执行和权力监督力度,全力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动真碰硬,坚决惩治腐败问题。坚决整治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严查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健全铲除腐败土壤、防止腐败蔓延的制度机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要激浊扬清,不断涵养新风正气。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担当、重公论”的鲜明导向,精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奖优惩劣、奖勤罚懒,以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要齐抓共管,全面凝聚监督合力。持续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 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紧紧围绕年度巡察计划,高质高效完成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统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纪检监察与人大、审计、统计、司法等监督力量高效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

魏小林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忠诚可靠,敢打硬仗、能征善战,纪律严明、干净无私,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统筹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使用,全力保障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履行职责。

李仕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严管严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