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 把好安全关 守牢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4-02-29 17:50来源:岚皋县住建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省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相关要求,2月27日,岚皋县住建局组织召开2024年城镇燃气安全工作会议,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相关成员单位、全县燃气经营企业及站点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岚皋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通报了2023年省市督察组来岚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清单及整改结果。同时,与各燃气经营企业及站点签订了《燃气安全承诺书》,确保燃气安全工作压紧压实。


会议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执法监管责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燃气经营使用行业人员培训和入户安检工作,牢牢守住燃气安全底线;二要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理念,坚决纠正“重检查、轻执法”“只查不纠”现象,持续破解“看得见、管不着”和“管得着、看不见”难题,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执法检查质效;三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持续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做好“五进”及消防演练工作,让用户知常识、懂操作,从源头上防范燃气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张兴森、吴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