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溪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4-03-05 15:40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一天,麦溪小学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让广大师生深入理解和体验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上午,麦溪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学雷锋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强调:雷锋同志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来传承和弘扬。

随后,各班级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有的班级组织了校园环保行动,学生们拿着扫帚、垃圾袋,清理校园角落的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有的班级则前往附近的社区,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物品,以行动传递雷锋精神;还有的班级开展了雷锋精神主题班会,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分享学习心得,引导学生们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

通过这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深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更激发了大家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相信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学校将会更加文明、和谐,学生也将成为有责任感、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钱从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