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九年制学校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0:15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近日,滔河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演习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在教室强调了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同学们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直播课,课堂上,消防员通过案例和现场演示,向学生们传授了火灾预防和应对知识,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

“火灾警报!火灾警报!”,141605,校园上空火灾警报骤然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起身,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有序地从教学楼消防通道撤离,沿着指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跑到操场上。

派出所民警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生代表拿起灭火器,按照操作流程,成功扑灭了学校设置的火源。随后,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宣讲了消防安全知识,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深知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一条条消防安全知识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官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