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镇:乡厨培训助就业,明珠佳肴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4-03-18 10:22来源:民主镇

3月14日,由民主镇人民政府主办,县人社局指导的2024年首期“明珠乡厨”美食烹饪培训班顺利结业,45名学员将自己的培训成果化为一道道佳肴,在农田社区活动广场集中展示。

活动现场,县人社局、旅游局、民主镇人民政府领导为优秀学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近百道菜肴整齐摆放在展示桌上,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拍照学习,在品评环节,龙腾明珠,神仙豆腐面等菜式获得了评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培训持续25天,培训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教学参观活动,并选送了4名优秀学员参加明珠社区“展女性风采、寻最美厨娘”比赛,斩获多项荣誉。随着培训进行,在全镇引起了热烈反响,许多群众前来培训点咨询报名事宜。

为让群众实现从“能就业”到“就好业”的转变,县人社局与民主镇人民政府精心策划,将特色鲜明的地方饮食文化与人社局优质师资力量相结合,通过挖掘男性厨师、对接就业渠道、提供奖补政策多种方式,将劳动力资源优势通过技能培训转化为劳务品牌优势,为群众技能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民主镇将通过推动旅游与餐饮业市场的健康发展,出台一系列奖励措施,鼓励培训学员外出开办餐饮实体宣传“明珠佳肴”,组建劳务公司,以上门服务承包家宴的形式,扩宽厨师就业增收渠道,在挖掘和传承地方饮食文化的同时,推动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陈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