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16:4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24年3月21日政协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3月18日至21日在县城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担当,围绕岚皋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方式,议大事、建真言、谋良策、聚共识,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展现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会议赞同魏小林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23年,是岚皋发展极不寻常、极具挑战、极富成效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干克难、苦抓实干,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了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鼓舞,部署举措务实精准,符合上级和县委精神,切合岚皋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委员对岚皋未来发展满怀信心。

会议审议批准刘志海同志代表政协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洪芳同志代表政协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在中共岚皋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十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强担当、参与发展出新绩、凝心聚力促团结、与时俱进提质效,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履职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在聚力建设和美岚皋的生动实践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县政府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开展“一月一调研、一季一视察、一年一评议、一委一课题”履职活动,主动服务发展,自觉关注民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岚皋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合力打造党建品牌,以党的建设强化引领力、汇聚向心力。要围绕大局建真言,紧扣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协商议政,聚焦发展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民主监督促发展,丰富民主监督内容,开展专题视察监督,强化测评结果运用,以高质量的民主监督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护航。要凝聚共识聚合力,发挥统战优势,深化联谊交流,积极参与中心工作。要强基固本增效能,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机关队伍建设和专委会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政协队伍。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岚皋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