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3-22 14:1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岚皋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会现场 李王灏 摄


闭幕会由大会常务执行主席谢荧主持,大会常务执行主席魏小林、张永斌、林通、郑毅、江贤文、陈继国、赵兵、鲁伏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和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谢荧主持会议 张天兵 摄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岚皋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岚皋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岚皋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岚皋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岚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岚皋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岚皋县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魏小林讲话 张天兵 摄


魏小林指出,过去一年,是岚皋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富成效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和“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深化推进县委“一四八”总体部署和县政府“12210”工作举措,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连续两年获得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紧跟县委步伐、紧扣全县大局,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严格落实“有力有效重监督,同心同向促发展”工作要求,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魏小林强调,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政治立场上体现“人大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全领域。要出实招、求实效、办实事,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风采”。充分发挥人大参政议政、依法监督和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聚焦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广泛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当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努力形成群策群力抓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在践行宗旨上彰显“人大作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人民所思、所想、所盼,及时释疑解惑、回应关切,不断提升议案建议质量和群众幸福指数,切实做到畅通渠道“察民情”、汇聚共识“聚民智”、增进福祉“惠民生”。要敢担责、能担事、善担当,在团结奋进中汇聚“人大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持续强化“四个机关”建设,巩固深化“三实”举措,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各位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坚定做党风、政风和民风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谢荧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应有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奋进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全体县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要把牢政治方向,以政治建设的走深走实凝聚思想共识;要围绕中心大局,以助推发展的实干实绩彰显担当作为;要强化宗旨意识,以服务人民的用心用情汇聚人大力量;要对标“四个机关”,以自身建设的见行见效展现昂扬风貌,紧紧围绕县十五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盯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胜利闭幕 张天兵 摄


上午10时2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岚省十四届、市五届人大代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省市驻岚各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图文/记者 李王灏 张天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