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实践正当时,青春筑梦绘未来——柏杨小学开展春季劳动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4:51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3月21日,孟石岭镇柏杨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孟石岭镇桃园村的梦桃岭生态农业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一起参观了桑蚕基地,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他们了解了桑树的生长过程,以及桑蚕养殖等相关专业知识,不仅增长了见识,也学到了知识。随后,他们来到桃树基地,将待栽种的幼年桃树搬到指定的山坡上,清理了桃树基地的乱枝杂草,为已栽种的桃树浇水。虽然阳光炙热,但学生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最后,学生们一起前往桑园,参观了桑树种植。在回学校的路上,同学们彼此分享着感受和收获。

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关于桑树桃树种植和养蚕的知识,还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成就感。他们也将更加珍惜大自然的馈赠,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近年来,柏杨小学坚持将劳动教育贯穿整个小学学段,从低年级的“我会穿衣,我会叠衣”到高年级的“我是家庭的好帮手”,通过开展各类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通讯员:刘珉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