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六口小学:“警”防欺凌助成长 禁毒宣讲入童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08:45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3月26日,岚皋县六口小学邀请县城关镇派出所民警来校为全体学生举办防欺凌和禁毒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普法宣讲、案例分析、情景模拟,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防欺凌、反霸凌能力。

讲座中,民警PPT为媒介,结合图文资料,从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产生原因等多个不同角度开展宣讲,从贴近学校师生的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切入,以案释法,详细介绍校园中常见的冲突情况和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自觉远离潜在的违法行为,讲解中间还穿插了法律知识问答,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同学们不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也不做“受害者”,更不能做“欺凌者”,一起对校园欺凌说“不”。

随后,民警还对“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有重点的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有关涉毒犯罪方面的相关条文,引导同学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活动中,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提高防欺凌的意识,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和侵蚀,净化校园环境,用实际行动为校园“点亮”法治之灯。

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该校表示,后期还将持续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展板、警示教育等方式,科普法律常识和心理健康知识,加强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法律为准绳约束自我,做一名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讲文明的懂法人。(通讯员:杨思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