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河镇:播下“春耕图” 绘就“丰收年”

发布时间:2024-03-27 17:30来源:大道河镇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大道河镇以稳粮保供、增产增收为主线,确保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任务,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目标,全力奏响春耕备耕“进行曲”。

走进茶农村粮油示范点,村民们正忙着翻土、播种玉米,忙忙碌碌的脚步声、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和欢笑声交织成了一曲动听的春耕交响乐,在这片肥沃的绿地上,正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春光明媚,草木荣发,正是魔芋种植的好季节。走进东坪村的魔芋种植基地,只见成片的茶树间,村民们正分工有序:翻土、除草、起沟、施肥、摆放种芋、覆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今年以来,大道河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春耕备耕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高点定位、抢时抓先,广泛宣传、全力抓促、谋篇布局,为夺取全年主粮丰收,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奠定了坚实基础。第一时间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全镇农业产业示范点谋划和春耕生产备耕工作,细化分解任务,靠紧压实责任,确保了农业农村和产业落实等各项工作早起步、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据统计,目前全镇结合“4+X”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已完成500亩林下魔芋的地块整理,并种植200亩,完成4000亩马铃薯、122亩小麦、128.8亩夏杂及1400亩油菜种植任务,打造了3个县级、3个镇级领导包抓种粮示范点。

下一步,大道河镇将坚定信心、抢抓时令、铆足干劲,加大技术培训,强化田间管护,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全年农业丰收增产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程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