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孩,呵护花开——花里中学开展女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1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3月27日,花里中学校团委组织全校100余名女生齐聚在礼堂,认真聆听了主题为“关爱女孩,呵护花开”的女生健康知识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上,团委书记用丰富的多媒体图片展示了真实场景,并讲解了正确的防侵害技能,列举了花季雨季女生的一些生理现象和自我保护的基本方法,更深刻的分析了现代青少年的一些偏颇心理,教育女生把握各种交往的基本原则,鼓励大家做“文雅、高贵、善良、忠贞、智慧”的现代青年。

本次讲座旨在培养女生认识青春期的生理现象和处理方法,把握交际的尺度与分寸,掌握必备的防侵害基本技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据走访调查,此次讲座颇具实效,很受同学们欢迎,真正起到了为女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作用。近年来,该校一直为重点关注学生的健康教育。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开展,让女生们学到了丰富实用的健康知识、异性交往原则以及应对青春期的技巧,为女生们顺利度过青春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龚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