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滔河九年制学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2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三月是学雷锋月,滔河九年制学校精心策划并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教育意义的学雷锋活动,师生积极参与,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

在庄重的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发表了“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的国旗下讲话。他们用真挚的语言,向全体师生讲述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让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情。

各班级纷纷行动起来,精心绘制了学雷锋主题黑板报。这些黑板报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设计精美,生动地展现了雷锋的形象和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学雷锋纪念日,争当追‘锋’少年”的主题班会更是精彩纷呈。在班会上,老师通过讲解、讨论等形式,引导学生们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培养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并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他人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良好卫生习惯和责任感,学校组织了校园卫生大扫除和校外垃圾清理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清扫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校外看到垃圾迅速拾起,争做环保小卫士,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此外,“学唱雷锋歌曲”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唱响雷锋歌曲,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雷锋的敬意和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雷锋精神在滔河九年制学校得到了进一步的弘扬和传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雷锋为榜样,努力成为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好少年。(官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