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护航共成长 —晓道小学2024年春季家长会暨法治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0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家长的法治观念,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向家长宣传学校办学理念、治校特色、管理要求及育人氛围,3月27日,佐龙镇晓道小学举行了2024年春季家长会暨法治讲座。

本次家长会分为集体家长会和班级家长会两个阶段。在集体家长会上,佐龙镇晓道小学法治副校长陈警官为广大师生及家长开展了《学法守法从我做起》的法治宣传讲座、佐龙镇派出所李警官为大家带来网络谣言治理及反霸凌安全讲座、佐龙镇香河口交警中队蔡警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佐龙镇卫生院负责人进行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佐龙镇市场监管所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班级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针对上学期孩子们学习情况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分析了孩子们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对表现优秀的孩子提出表扬,倡导大家向做的好的家长和学生学习。老师们还向家长汇报了开学四周来孩子在校的具体表现,并结合本班的班级管理以及孩子的实际情况,针对新学期孩子们的学习和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给家长提出了如何关心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指导性建议。家长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满怀热情地参与到对话中,与老师积极互动。在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中,家长们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收获了如何关心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培养孩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的金点子。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这场爱与责任相遇的春季家长会,是一次敞开心扉的交流,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展示了学校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建立了高效的家校沟通机制,实现家庭和学校的双向奔赴,形成了家校教育合力,营造了安全、和谐、文明的学生成长环境。(通讯员:黄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