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九年制学校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9 11:34来源:

为全面落实《岚皋县创建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目标,深入开展“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提高师生汉字书写水平,构建书香校园,12月8日,城关九年制学校举办了“传承文明.书写经典”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全校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比赛。

比赛分为一年级铅笔书写、七年级钢笔书写和教师软笔书法三部分。比赛现场,学生们个个坐姿端正,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现场每件书法作品,或浑然古朴、或工整隽秀、或稚嫩灵性,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展现了城九师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展现了城九语言文字工作和社团活动成果。评委老师从纸面整洁、规范正确、结构紧凑、字体端正四个方面进行评比,对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并对具有书法特长的学生制定训练计划,安排辅导教师和练字时间。

    城关九年制学校建校时间短,是一所颇具现代化的学校,所有部室功能齐全,装备到位。该校充分发挥书法教室的部室功能作用,发挥书画特长教师的引领作用,让学生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培养书法特长。学校书法室面向师生全天开放,笔墨纸砚一应备齐,书法教师示范辅导。通过书法进校园、进课堂等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学生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提高规范使用文字的意识和能力,全面落实语言文字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