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召开“讲诚信、倡勤俭、助推新民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06 11:02来源:本站

9月5日,岚皋召开“讲诚信、倡勤俭、助推新民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在全县非公经济组织中启动助推新民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全县2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毅指出,近年来,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创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更要充分认识到非公经济在追赶超越中的重要性和推进新民风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追赶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对我省在全国总体布局中的科学定位,全县工商联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认清形势,找准方位,抓住机遇、凝聚力量,在追赶超越的大局中寻机遇、谋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岚皋经济社会建设。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是引领社会文明进步、构建和谐社会关系、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大引擎,对于优化发展环境、维护社会大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全县非公经济人士要积极加入到新民风建设中,不断传承勤劳实干的优良传统,诚实劳动,敬业奉献,助推形成文明新风。

为大力推进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新民风建设,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崇俭戒奢、勤奋实干的良好氛围,县委统战部、县文明办、县工商联将以“讲诚信、倡勤俭、助推新民风建设”为主题,在全县非公经济组织中广泛开展“百企千家诚信宣言”、“诚信示范创建”、“勤,在身边”手机摄影大赛、“优秀管理者、优秀团队、优秀员工”评选、“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讲、“引领新民风、助圆大学梦”等七大活动。

会上还传达了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讲诚信、倡勤俭、助推新民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