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法治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08:52来源:县政法委

1月17日,全县法治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县级政法各部门、县工商联、县信访局班子成员和部分非公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黄仲文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增长,质量稳步提升,民生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这其中,非公有制经济发挥了举大旗、扛大梁的中坚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的提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黄仲文强调,政法机关作为维护稳定、保障发展的主力军,要切实转变观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认真落实政法部门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律师担任企业法律顾问制度、涉企案件风险评估制度、执法监督考评问责制度等四项制度,充分发挥好政法机关在保障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郭子平强调,各部门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解决。在工作中既要依法平等保护非公企业的合法权益,也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要主动为非公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建立依法治企体系,提升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非公企业代表的发言,对我县法治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现状、成绩及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进行了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