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电商啊,还真神奇!”

发布时间:2019-09-26 08:25来源:安康日报

“这电商啊,还真神奇!”岚皋县石门镇芙蓉村党支部活动室门口, 67岁的村民陈云美感叹,“早上我才去摘的五味子,没想到下午就到安康了。我孙娃儿说,这些五味子现在已经上了高速,正在发往深圳的途中。”

陈云美原是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人,虽然年年都会摘一些山货,但大多是自家吃,很少出去卖过。这不卖也并非是陈云美不想卖,而是集镇实在是离自家太远了,来去得二三十里路程。

今年村里成立了电商服务站,负责经营服务站的正是陈云美的表孙王晓伟。王晓伟才20岁出头,见了陈云美老远就说道:“奶奶,你要是再去找山货,就卖给我,我出高价!”

陈云美开始并不相信她这个年龄尚小的表孙,但看到王晓伟店里各种各样的山货,便半信半疑地说:“你小兔崽子可别哄我!”

回到家后,陈云美找了口袋就到山上去了。不一会儿,便摘了半口袋五味子,径直走到王晓伟的电商服务店里去卖。让陈云美没有想到的是,王晓伟给她算了5块钱一斤,这让她心里开始犯嘀咕:“就是到镇上去卖也不过3块钱一斤,今天这是怎么了?”

王晓伟一边招呼陈云美坐下,一边打开相机,把陈云美刚采的五味子拍成照片,上传到淘宝网店。不过1分钟时间,电脑屏下方的图标就开始闪动,王晓伟打开一看,向陈云美惊喜地说道:“奶奶,你的五味子深圳的客人全要了!”

“啊!他是怎么要的?”

“就是通过电脑啊,不信你看!”

陈云美盯着电脑屏幕看,由于不识字,读不懂文字,但上面显示的图片她看得一清二楚。

“秤砣(五味子)、杨桃(猕猴桃)、板栗子、干四季豆、洋芋耳子(干洋芋片)、香菇……你们干菜也要?鲜菜也要?” 陈云美一边看,嘴里一边念叨着。

“当然了,奶奶,以后有吃不完的东西都给我说!”

“那你卖多少钱一斤?”

“还是5块钱啊!”

回家的路上,陈云美的脚步更加轻快了,嘴里一直喜滋滋地念着:“这电商啊,还真神奇!以后该有多少东西可以变成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