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持续掌控,县文旅广电局再巡查

发布时间:2020-02-03 18:31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措施落实,2月3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立足于旅游文化行业领域实际情况,对城区、南宫山镇、四季镇、民主镇、石门镇、堰门镇等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停业情况进行再巡查、再验收。检查组协助桂花村值班人员在村路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筛选排查、体温监测,通过正面引导,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正确应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传谣,做好个人的防控措施,并为值班值守人员送去了口罩、方便面等慰问物品。巴山珍稀植物园作为聚集性场所已完全按照防控相关要求封园。


    面对疫情变化,检查组要求各场所相关负责人加强自我监管、群众监管,做好环境清洁,定时加强设施通风、加大消毒力度等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起到提醒广大群众"不到人流聚集地活动"的目的。还向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书,组织文艺作者创作科学规范、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歌颂各条战线防控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宣传文艺作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运用互联网开展“文艺作品展览展播、网上展厅、数字图书阅读”等多形式的文旅公共服务,为广大群众在线上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丰富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