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20年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程项目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8 10:14来源:



各镇人民政府:

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下达2020年第一批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岚脱指办〔2020〕1号)要求,经研究,现将岚皋县2020年脱贫攻坚水利项目下达给你们,请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落实。为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工程质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评估验收的关键年,各镇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承担项目法人的主体责任,要按基本建设程序和相关规定,尽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3月底前必须开工建设,确保8月底前竣工验收。

二、严格程序,规范建设

各镇要按照省发改委《关于做好扶贫项目审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陕发改项目2019〕1241号),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关于扶贫项目招标和政府采购有关政策的通知》(陕扶办发2019〕10号)文件要求,严格执行项目设计、审批、招标、施工、验收、决算、审计等基本建设程序,同时办理国土、环评及水保等相关手续,落实项目建设“六制”(法人负责制、工程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竣工验收制、项目审计制)和“七公开”(计划、资金、招标、施工、监督、使用、验收)制度,项目在实施前、实施中和完工后在镇级和村级公示栏进行公示,做到项目公开、资金透明、监督民主、过程规范。

三、责任到片,强化监督

我局成立片区工作组,由局班子成员为包片领导并配备工程技术人员,实行“领导包片、技术人员包镇”,配合各镇合力推进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

1、片区分工:

第一片区:包片领导  潘 文

     包片负责人 周犟萍

      包抓民主镇、大道河镇、四季镇

第二片区:包片领导  余 华  

     包片负责人 蒋 鹏

     成 员   樊兴涛、李永坤

包抓城关镇、官元镇、堰门镇

第三片区:包片领导  黄晓宏   

     包片负责人 陈益斌 

     成 员   伍先理

包抓孟石岭镇、南宫山镇、石门镇

第四片区:包片领导  曹春燕  

          包片负责人  贾学萍

成 员   王义祥

包抓佐龙镇、滔河镇、蔺河镇

2、工作职责:

一是督促、指导各镇尽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二是指导各镇按照基本建设程序,适时开工建设,按时完成任务;三是负责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竣工验收和资产移交前期准备工作;四是指导各镇开展供水工程建后管理工作。

四、其他要求

工程实施过程中,质量控制、报账程序、竣工资料整编和建设进度月报等,要严格按照我局2018年12月12日印发的《关于下达2019年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程项目计划的通知》(岚水发〔2018179号)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和人员安全。

 

附件:岚皋县2020年第一批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计划表

     

                      

                                   岚皋县水利局

                                                              2020年2月27日

 


附件:岚皋县2020年第一批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计划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