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2020年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7 17:46来源:岚皋县融媒体中心

8月7日,2020年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县人代会和县委全委会议精神,研究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县长杨义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陈磊、冯尚生、郑毅、冯涛、吴雪强、刘纯海、伍玉兰、文俊、邓明安、冉远富、杨乐、刘华、唐直平参加会议。

杨义龙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圆满完成整县摘帽任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全县上下认真践行总书记来陕考察“五项要求”,以奋进的状态、冲刺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义龙强调,一要坚持不懈抓脱贫防返贫。抓好防返贫工作既是我们应尽之责,也是脱贫攻坚应有之义,更是一项不能放松的长期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盯死看牢“三类人群”,全力推进搬迁后扶,管好用好扶贫资产,强化普查问题整改和年度成效考核。

二要聚精会神抓经济促发展,要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将考察交流、招商引资与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结合起来,全面掀起一轮思想大解放。要狠抓项目支撑发展,抓好今年项目的开工建设,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加快谋划一批重点项目,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要担当作为推动发展,随着“双高”时代的到来,我县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重点企业包抓制度、招商引资奖励措施以及及时奖励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氛围。

三要千方百计防风险保稳定。风险防范事关社会安全稳定,也是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要讲政治守规矩,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重拳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土地和工程领域项目等四个专项治理。要抓好安全生产,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推进道路交通、防汛防滑等各项工作。要守住环保红线,各镇、各部门要坚决打赢年度“四大保卫战”,加快推进生态项目建设,确保出境断面水质、空气环境质量、污染减排等各项控制性指标全面达标。要统筹抓好信访维稳等其他领域风险防范工作,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县发改、市场监管、人社、民政4个部门负责人围绕“六保”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磊就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