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河:创新综治信访工作思路 推行服务“心”标准

发布时间:2012-03-22 00:00来源:

为更好地落实三问三解活动,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化解基层矛盾,积极构建和谐平安社会,漳河办事处创新信访工作思路,推行综治信访服务“心”标准,进一步做好基层综治信访工作。

一是对来访群众有热心。该要求接访人员对来反映问题的群众,接待热情、态度温和、行为得当,为群众营造一个平等、宽松、和谐的倾诉环境,让群众能更好地反映问题。二是对来访群众有耐心。对带着情绪来反映情况的群众,工作人员做到不厌其烦,耐心倾听,细致分析解释,尽可能缓和他们的激动情绪,正确引导、热情帮助他们寻找好的解决办法。三是对来访群众很细心。对群众所反映的情况及时进行梳理、归纳、整理、造册。不放过任何可能造成再次、越级上访的线索、苗头,及时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四是对上访群众有责任心。对群众反映的重大问题,由综治办牵头负责与相关单位或部门调查妥善处理。对交办、转办、督办给本单位的有关信访事件,做好跟踪反馈工作,确保信访事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