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河镇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2-03-23 00:00来源:

近年来,大道河镇按照县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坚持创新学习载体,强化分类指导,全面推进了镇属各支部学习型党组织的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明确责任分工、夯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小组,确定了以领导小组成员对口联系镇属各支部的学习帮扶模式。同时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龙头,严格要求每位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学习笔记、理论调研文章,并认真开展“三问三解”为民服务活动,紧密的把理论同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

 二、创新学习载体,营造宣传氛围。为丰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宣传内容,该镇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加强“五好四强”班子建设,促使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为民服务中“创先争优”,促使广大党员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过程中锻造提升。

三、注重考核激励,确保措施落实。该镇保障了学习阵地和学习设施齐备。建立健全了学习考勤、学习档案、学习通报等学习制度,加强了学习过程的管理、督查和总结,严格落实对机关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学习考核,营造了有利于干部学习成长的激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