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炉:“三到位”着力营造优美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12-03-23 00:00来源:

为进一步开展省级生态乡镇建设,铁炉镇坚持“三到位”加强“百里生态旅游长廊”综合整治工作,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优美的人居环境。

目标明确到位。该镇以“三创”工作为主题,以建设省级生态乡镇为目标,按照“各行各业围绕旅游聚合力”的总体要求,大力开展“百里生态旅游长廊”综合整治活动,不断改善镇容村貌,提升乡镇生态文明水平,促进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与可持续发展。

责任落实到位。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三创”目标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并将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单位全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分级负责、综合治理”的良好格局。

监督管理到位。制定监督办法,完善管理措施,加强对交通秩序、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和民居改造、集镇美化以及文明建设等综合整治工作的监督管理,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不认真履职、工作松懈、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扯皮推诿现象予以通报批评,对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的将追究责任,并限期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