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里派出所:加大辖区涉爆从业人员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2-04-23 00:00来源:

为增强辖区涉爆单位安全意识,提高涉爆从业人员法律及业务知识水平,切实加强民爆物品的管理,全面落实安全操作规程,杜绝和减少涉爆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平安花里的建设,日前,花里派出所组织全辖区各涉爆单位的爆破员、库管员、安全员共计50余人进行涉爆从业人员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加强花里辖区煤矿、板石矿民用爆炸物品使用的安全管理,努力提高涉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业务知识,使涉爆从业人员掌握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和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必须遵循的规章制度,明确管理责任,坚决杜绝涉爆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爆炸物品的储存、保管、领取、使用、清退等应该掌握的基本知识,特别对在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安全问题详细地做了讲解。在学员互动环节中,参训学员就民爆物品储存、使用、运输进行了相互交流探讨,纷纷表示花里派出所开展的涉爆从业人员培训很必要,不仅是强化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