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四个一”扎实推进“三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4 00:00来源:

今年以来,官元镇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抓班子带队伍,扎实开展“四个一”力促“三项活动”稳步推进,确保干部素质明显提高,投资环境明显改善。

阅读一本好书。该镇倡导党员干部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要求每名干部每年至少读一本好书,不断学习发展新理念,更新新知识,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业务、文化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作风正、懂业务、会管理的党员干部队伍。

上好一堂党课。建立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制度,每月由镇党委书记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一次,各支部书记组织农村党员集中学习一次,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以此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撰写一本笔记。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全体机关干部已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各自撰写了一本学习笔记,该镇还定期召开干部工作心得交流会,把一些好经验、好方法进行总结提炼,使干部学习做到了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

解决一批问题。该镇今年继续深入开展“双十工程”,要求各干部职工每月农户走访座谈不得少于510户,及时收集和反馈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拿出解决措施加以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群众作出承诺、限时解决,着力营造为民务实、亲民爱民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