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河镇:扎实开展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5 00:00来源:

6.5世界环境日,大道河镇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活动。该镇在七村一居委会宣传栏张贴环保宣传挂画,拉挂环保宣传横幅,积极张贴宣传单,积极向全体村民宣传“垃圾减量化、循环再利用”的循环经济力量。同时,该镇大力倡导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推进清洁生产,巩固生态村创建成果。宣传“加强农业和农村环境保护,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内容。让广大村民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城乡一体化的要求。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节能减排,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

在世界环境日前夕,大道河镇在月池小学举行了以“垃圾减量与物资循环再用”为主题的环保网络知识竞赛。

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了相关的环保知识之后,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该校三四五六年级180余名学生参加了环保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的形式,检查学生对一些环保常识的了解情况以及对环境问题重要性的认知程度。并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出发,检测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将“绿色环保”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环境保护行为习惯。营造真正的绿色环保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