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河镇精心筹划庆祝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6 00:00来源:

为热烈庆祝建党91周年,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蔺河镇早部署、早谋划、早安排,扎实安排形式多样的建党91周年庆祝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表彰活动。在“七一”前夕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表彰奖励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弘扬正气,激励后进。

二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结合“三进三送三解三查三提升”活动,开展走访老党员、老干部、离任村干部和贫困党员活动,充分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生产生活和发展状况。帮助贫困党员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彰显组织的关爱和关怀。

三是开展一次党的书记讲党课活动。以“回顾党史、共庆华诞、喜迎党的十八大”为主题,扎实开展党的书记讲党课活动,共同回顾党史、重温党章,全方位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果,引导和教育党员读党史、学党史、讲党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是举办一次演讲活动。结合党员干部“三进三送三解三查三提升”活动开展成果,开展以“五个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积极总结宣传“五个三”活动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五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组织各支部开展以“爱我蔺河、树党员形象、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检查和评价每个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确保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六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新党员进行集体宣誓,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