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河镇财政所:倾情林下养蜂 酿造甜蜜生活

发布时间:2012-06-06 00:00来源:

一阵嘤嘤低唱,100多箱蜜蜂倾巢出动,采花酿蜜,眼前这幅蜜蜂采花忙的醉人景象在溢河镇展望村随处可见。

今年年初,镇党委政府抢抓大力发展山林经济的机遇,扭住农民增收致富的牛鼻子,结合溢河镇山高林多和魔芋产业发展的实际,提出并制定了林下养蜂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鼓励支持发展林下养蜂的奖励措施,计划把林下养蜂发展成继魔芋、水产养殖之后的又一个产业增收点。

规划出台以后,镇财政所全体干部积极谋划,率先行动,提出了“发展养蜂一百箱,实现增收十万元”的帮扶发展目标。财政所干部邀请养蜂能人多次深入到溢河镇展望村查看选址,最后确定在周围植被茂密的展望村五组朱怀芝家中;财政所所长卢洪利积极协调蜂业发展资金3万元,解决了蜂业发展的资金难题;财政所干部陈洪双主动联系养蜂专家多次上门指导,讲述技术操作、病虫管理以及天敌的人为抵制等操作要领,实现了科学、规范养蜂。

截至目前,通过镇财政所的倾力帮扶,展望村已发展林下养蜂110多箱,预计年产蜂蜜2000斤,实现利润10.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