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 “五个一”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04-23 00:00来源: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佐龙镇党委结合活动第一阶段调研成果和“作风建设月”活动查摆出的问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线,切实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在“四风”方面的各项规定,树立民本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五个一”为活动主体,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抓一条主线访民情。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践行“四问四访四联”,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汇聚致富之策,共话农村发展,充分发挥镇党员干部在农村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强化党员干部与群众的沟通,开展访民情活动,以入户探访、集中约访和抓症结跟访的多种方式汇集村情民意。

办一个讲堂提水平。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将学习贯彻于整个活动中,促使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外化于行。在全镇开办群众路线教育讲堂,每周五下午2:00400集中学习,镇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先进典型和县纪委、检察院等部门分别授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党性。

定一把尺度找根源。围绕“服务群众”这个根本的作风问题,以群众满意为标尺,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群众座谈、走村入户、电话询问、开设意见箱、不定期督查等方式,全面查摆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在为民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解一批难题促整改。在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中,要以工作实绩作为整改落实的载体,重点解决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平安和谐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并以此作为活动开展的主要考核评价指标。

建一套机制管长远。要贯彻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必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铲除“四风”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从而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得到有效巩固。因此,必须要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佐龙镇将于425日召开全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活动分两茬次进行,第一茬次在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开展,第二茬次在镇干部、村(社区)和其他基层党组织中开展,10月底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