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里镇:这光没曝成!

发布时间:2014-04-23 00:00来源:

“通知:请全体干部明日(4月18)8点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双创’工作小结会……”417,请了10天事假的岚皋县花里镇通讯员刘松,返岗后看到了公告栏上的会议通知。突然,小刘猛的一惊,急急忙忙叫上同事王彦,扛着“长枪短炮”跑上了街。

原来小刘在请假前,书记曾安排她,要抽时间上街把卫生相对差的责任片区录下来,开会的时候曝光。因为请了几天假,看到通知才猛然想起来。

“我们先去下街头。”同事王彦边走边说。王彦在花里工作有两年了,他心里最清楚,位于集镇下街头的废品收购点儿是个“老大难”,那儿经常性的把酒瓶、纸壳子、烂家电等破铜乱铁堆放在街道上,严重影响交通秩序。为免废品收购点老板阻拦,二人还特意把摄像机做了一些伪装。可是,到了下街头,却“大失所望”。纸壳、酒瓶等废品不见了踪影,街道两旁整整齐齐。和老板交谈后才得知,废品已经全部“转移”到十几公里外的垃圾填埋厂附近了。

“下街头没有,学校附近总有吧。那儿有几个小吃部,以前学生吃过之后总会到处扔果皮、纸屑……”小刘一边对王彦说,一边满怀信心地往学校方向奔去。“咦,街道上怎么这么多人?”,快到学校时,刘松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拨开摄像机,迎了上去。“大家再清扫仔细点儿,要上电视哦……”,一位商铺业主看见刘松过来,笑嘻嘻的对正在清理卫生的邻居说到。经过了解才得知,学校附近的商铺组成了16人的“双创”志愿者服务队,每天早上都会清扫街道。

“哎,必须要找到一个地方拍下来,不然无法交代啊。农贸市场和公厕的卫生绝对是个‘死角’……”。进入农贸市场,莴笋、茄子、香椿、胡豆、蒜苗、韭菜、蒜苔等大棚的、时令的蔬果摆放的整整齐齐,卖大肉、活鱼、家禽的群众一字排开,叫卖声加上讨价还价声虽有些嘈杂,但也有条不紊。“女厕所还干净,你去看看男厕所。”,小刘“检查“完女厕所,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男厕所上。王彦进入男厕所环顾了一番后,出来望着小刘无奈的摇着头……

跑了一天,还是没有拍一个会议能用的镜头,小刘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看来明天开会曝光的事怕是弄不成了。要不然,我们结合今天的素材,做个‘花里锦绣绘山川’的电视新闻片子,送到电视台去,明天首播……

“我看行”,王彦笑嘻嘻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