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提升妇女旅游文明素质 营造文明和谐旅游环境

发布时间:2012-04-23 00:00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文明旅游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积极为创建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省级旅游示范县贡献力量。近日,岚皋县妇联积极行动,在全县广大妇女中开展了提升妇女旅游文明素质活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提升妇女旅游文明素质,纠正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树立文明健康的游客形象,对创建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和省级旅游示范县,提升岚皋文明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保证此项活动深入开展,县妇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迅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与年度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

二是制定活动方案,精心开展活动。为使妇女旅游文明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县妇联联合县旅游局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的制定了活动方案,精心策划活动。向各单位发放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岚皋县文明市民公约》等内容,并号召涉旅单位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实践等活动形式,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深入开展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不断提升旅游文明素养。

三是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活动氛围。为保障此项活动得到深入落实,县妇联以报刊、电视、互联网为平台,大力宣传妇女文明旅游中的典型事迹,号召广大妇女提升文明旅游素质,以此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以“5.1”黄金周,“5.19”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号召全县涉旅镇(办)、涉旅行业在主要旅游景点、旅游服务场所等地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大力宣传提升妇女旅游文明素质相关知识,营造舒心、舒适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