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局:为“亲戚”送去“及时雨”

发布时间:2012-04-24 00:00来源:

419,县卫生局新农村帮建工作组来到城关镇联春村,为包挂帮扶的15户莲藕产业大户送去了价值约12000余元的莲藕适用化肥。

今年,县卫生局结合“机关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多次深入联春新农村了解村情民情,完善帮建规划,落实帮建措施,解决建设困难,为新村建设加油鼓劲。在帮建活动中,该局党员干部与15户莲藕种植大户“结亲帮扶”,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为他们的“亲戚”排忧解难,详细讲解指导莲藕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通过开展“三问三解”活动,该局帮建工作组了解到,正值莲藕下种之时,许多莲藕种植户紧缺化肥等待下种。于是该局积极筹集资金,为帮建村送去了3吨多化肥,解决了莲藕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在帮建单位的大力帮扶下,联春新农村产业建设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今年发展莲藕350亩,新增150亩,新培育10亩以上的莲藕种植大户15户;发展林下魔芋700亩,新增150亩,培育林下魔芋种植50亩以上示范点2个、30亩以上示范大户2户、10亩以上种植大户8户,“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