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工商局创建“星级便民服务窗口”促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06-04 00:00来源:

岚皋县工商局全面推行便民服务代理工作制,以创建星级便民服务窗口为抓手,四措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力促进了整体工作开展。

一是以创建星级便民服务窗口为依托,打造清正廉洁的服务环境。对县局综合大厅按照国家工商总局规范化要求进行装饰装修,配备方便群众办事的电脑、打印机、终端查询机。将城区内的注册登记、12315、食品流通许可等对外窗口统一纳入大厅,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厅式办公,方便办事群众;也使行政许可、行政收费处于有效的监控之中,实现了办事规范快捷、行政许可廉洁透明。

二是以创建星级便民服务窗口为载体,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在星级便民服务窗口创建工作中,始终坚持三清四通五办工作模式,严格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认真履行内部工作流转;通过设置公示栏、便民服务指南卡、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对首问首办制、限时办结制、便民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工作人员服务礼仪,及办理事项、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进行公开。

三是以星级便民服务窗口创建为契机,强化行政效能监察。依据《星级便民服务窗口评价办法》,对星级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上下班、仪容仪表、文明用语、行为举止进行严格监督,要求工作时间统一着装,上下班签到;通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投票箱和服务评价器,力求用服务业的服务标准提供服务,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以星级便民服务窗口创建为突破口,提升政风行风建设。在开展星级便民服务窗口创建活动中,结合各项业务工作,通过聘请行风监督员、发放征求意见书、召开座谈会、走访监管服务对象等方式征求群众对工商部门的意见,全面开展政风行风建设。2011年,在全县十个重点部门评议中,名列前三名,被确定为政风行风评议免评单位;县局综合服务大厅和民主工商所分别被省纠风办和市纠风办表彰命名为2011年度创建人民群众满意基层单位省级标兵单位和市级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