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访、评、改”推动“三问三解”取实效

发布时间:2012-06-04 00:00来源:

自“三问三解”、公安“三访三评”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岚皋公安局交警大队牢牢把握“访、评、改”三个环节,真心实意访查民情,脚踏实地服务民生,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访”方面下功夫。一是明确走访对象。“三问三解”、“三访三评”活动开展以来,该队认真执行“三必访”的原则,交通事故当事人、受害人、信访重点人必访。二是创新走访形式。大队实行了电话问访、短信征访、登门走访等多渠道、全方位的走访形式,进一步扩大走访层面。

在“评”字上讲方法。一是采取三种方式,即“面对面”直访、“点对点”举报、“事对事”点评。通过采取直接上门的方式,发放群众评议表,直接听取群众意见。民警在处理每起交通事故后,要由双方当事人对民警执法过程进行回访和评议。二是评查三项内容,即评查执法工作、办案效率和服务质量。邀请群众评议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对民警执法服务是否满意等等。三是落实“三项制度”,即台账管理制度、民主研究制度、执法办案测评制度。

在“改”这一点上出实招。以“学雷锋”、“警队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推出便民服务“十项措施”等活动,牢固树立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爱民服务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