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农企合作开发富硒有机稻米

发布时间:2014-04-23 00:00来源:

近日,岚皋县农业局与安康市元辰集团联合在位于AAAA级景区的岚宫山脚下花里千亩古梯田示范种植有机水稻。

有机稻严格按照国家有机大米生产技术规程,选用国家一级米品种,培育壮秧、施用有机肥、稻鸭共育、安装太阳能杀虫灯等传统农业耕作技术,不施化肥、不用化学农药、不用除草剂和化学投入品,确保有机稻米生产质量。

岚皋县农业局、花里镇负责基地选址、组织农户进行基地建设,安康元辰集团投资进行有机水稻认证、基地设施建设、收购农户种植的稻谷。在市农技中心专家的指导下,实行“公司+农技+农户+基地”的订单生产模式,采取“统一品种、统一施用有机肥、统一生物防控技术、统一收购价格、统一集中加工包装”的五统一技术规范。

目前,县农业局统一采购的国标一级稻谷种全部发放到花里村、桂花村农民的手中,同时县农技中心技术干部深入田间指导有机水稻的育苗、整田、施肥工作,有序地开展有机水稻种植。今年计划有机水稻示范种植面积1000亩,仅此一项每亩可使农民增收700元,预计可生产有机水稻转换产品50万公斤,大大提高水稻附加值,也将赋予南宫山脚下千亩古梯田新神韵。